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

Fabia 省錢維修12: 前後雨刷

<本人和文中任何商家皆無利益關係>

前言:

雨刷刷呀刷
某天就開始跳呀跳的,刷不乾淨又吵死了

為什麼會這樣呢?
我研究了很久,網路上有很多文章,各執一詞,沒有結論
只好花了一些冤枉錢測試
最後我認為原因不外乎這三種:
雨刷、應力臂、玻璃

應力臂出廠就裝設好,又有彈性,通常問題不在此
只有很少數壓力太大導致雨刷膠條壓迫太深,這肉眼就看的出來

玻璃上的油膜通常要累積一段時間才有,而且油膜的跳動不會太明顯
我也清過油膜,沒有任何改善


然後不會有人蠢到把隔熱紙貼在玻璃外面,所以絕對不是隔熱紙問題


下雨一開始刷很順,但雨刷刷久了,摸玻璃會發現有點乾澀
而如果膠條已有少許硬化,軟度不足在乾澀的玻璃接觸下便容易跳動
買膠條潤滑劑,刷了幾次水沖掉了,很快跳動又回來


我便是這種情況,而我領車不到三個月...
但車子海運報關太陽照射我想多少都影響雨刷膠條
而台灣南部夏天太陽又超毒超曬
我的車子又停在戶外

所以要有心理準備每半年就要換雨刷...

雨刷哪買呢?
VAG車系的前後雨刷都有卡扣,成本較高所以台灣買大多500元左右也不好買
這時又只好推薦淘寶了.......台幣不到400元買一送一,所以一組才200元
還是4S店專供(和原廠合作),和店家詢問通常還有後雨刷庫存

買來的雨刷不但有序號,還寫著made in Germany...不曉得真假了

對岸的雨刷品質好不好當然會擔心,但原廠合作應該會好些
買來摸過、測試刷過,不但沒有刮傷玻璃,所有異音都消失了
和原廠雨刷觸摸比較,的確原廠的雨刷膠條已老化,不到半年耶!


現在爽爽用中,希望能撐久一點了

3 則留言:

  1. 小發前輩你好,可跟你索取淘寶店家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上去看已經不能買了,下單被限制,
      我找的新店家買的雨刷品質不好不推薦,
      等我這批用爛我再選其他家試試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