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4月5日 星期四

Fabia 花錢改裝15: 後門喇叭加裝

這是最複雜的改裝之一,幸好最後圓滿完成了,
音樂爽爽聽,開銷也不大。

15年的Fabia 1.2TSI還有四喇叭版本
就是SWING主機(5吋螢幕有夠小)加上前門喇叭,後門沒喇叭,
聽音樂就感覺缺了什麼,聲音都只在前面。

於是我決定把喇叭加裝回去,
淘寶一逛,對岸一堆商家在賣福斯新車拆下的喇叭,
高低音四顆不到台幣一千元,
只是如何牽線網路資訊很有限,我就想說見招拆招先買再說。

經由私人轉運倉(含磁鐵產品公倉會拒收)順利拿到了,
去音響裝配廠一問....媽媽咪呀這埋線價位........也太........,
後來找到第三間開價稍低一點,我就給對方裝了。
一拆開車門,看到Fabia烤漆和門板的厚實完整,
這真的不是一些廉價國產車能比擬的。

配線非常的複雜,花了大概三小時左右,難怪工資不便宜,
這真的需要專業阿! 但還遇到別的問題:
沒有高音喇叭預留位!

後座喇叭蓋板是假的,根本沒有洞!!!!!

最後店家幫我鑽了孔放入喇叭,而蓋板沒洞問題就請我自行處理


自行鑽孔? 我這人就是有DIY精神,
立馬上網路找鑽孔機........結果又在淘寶買了,價格只有台灣的一半,
還有台灣網拍買不到的0.8mm鑽頭(1mm鑽頭應該也可以)

熟悉技巧後其實蠻容易的,15分鐘就鑽完了吧

看到這邊你以為就完成了嗎? 錯錯錯!
我原本以為搞定了,但其實沒有,雖然四個喇叭都有聲音,
但出聲量總是怪怪的,直到一個月後車友相借了VCDS(特殊線接電腦改車輛設定)
把車商鎖住的喇叭Fader功能(四顆低音喇叭出聲量調整)打開來,
聲音才完整,現在終於可以爽爽聽音樂了!



3 則留言:

  1. 您好。請問VCDS後喇叭的部分該怎麼開啟呢?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已附圖 不好意思今天才看到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感謝,我找人幫忙開開看。因為我自己沒VCDS。。。。XD

      或是不知道肥達有沒有辦法可以幫忙處裡?感激~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