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

第一次脫團

date: 7/11 4:30PM
location: Garmisch

為什麼?
1.因為這個阿爾卑斯山小鎮實在太漂亮了
2.郊區很美
3.而我們在市中心

路線圖:


紫色去程,橘色回程
出發點: 旅館
抵達點: Eibsee湖
交通工具: 腳踏車
好處: 有山有水有美景回程可以飆車
壞處: 去程非常辛苦
推薦指數: 四顆星


之所以想去Eibsee,是因為當天上午的楚格峰火車上,
我找三個德國歐巴桑聊天,她們很推薦去這個湖遊覽,
偏偏我們旅行團把它省略,就只好自己去囉。

從楚格峰火車上看到的Eibsee

蠻幸運的,租車店老闆準備鎖門前我剛好到,
原本打算租一台便宜的淑女車就好,
在老闆聽到我要騎去Eibsee後,
先勸阻我,說這是很辛苦的路程,去程1個半小時,海拔300公尺,
在我還是決定試試看後,
老闆就很豪爽的將13euro的越野車用半天5euro的價租給我,
並推薦了一條"簡單好認"的小路
"沿著行人步道到鐵軌,再沿著鐵軌騎就到了"


只是,後來我發現這一點都不簡單。


一開始頗順利,我沿著小路離開市區到了鐵軌旁,
接著發現相機忘了關機沒電,幸好還有照相手機。
坐在鐵軌柵欄旁的兩個德國小鬼跟我打招呼。


小鬼: "Konichiwa"
我: " Hi, do u speak English"
小鬼: "No, where r u going?"
我: "Eibsee"
小鬼指著南邊的阿爾卑斯山: "Go this way, go to the top, then jump down"
我: "......"

我當然沒聽他們的話。


沿途風景美不勝收,兩旁高聳的山峰簇擁著開滿了小花的翠綠原野。
呼嘯而過的是慢跑的當地人,騎腳踏車的背包客,以及燥熱但乾爽的風。

照片裡那些小木屋裡頭裝的是乾柴,可能是準備冬天拿來生火吧。

接著在路人的指引下,我決定脫離鐵軌,來到了下個小鎮Grainau,

路上真的很多岔路,一個騎錯可能就不知下落了,
所以我的問路從沒間斷過,
鄉村的德國人真的很好心,一掃在慕尼黑得到的傲慢刻板印象。

一位正在陪小孩游泳的德國婦女,還很熱心的找旁邊懂英文的鄰居跟我溝通。
一位慢跑的德國阿伯也勸阻我不要去,但他英文不太好,只會說"你會流很多汗,喝很多水"




離開小鎮後,楚格峰近在眼前,接著是一連串的上坡,
此時體力也快耗盡了,許多過陡的路段只能下車用走的。
一開始騎一騎看到人還會趕快跳上車,面子問題,不想給看扁。
後來懶了,只跟騎車經過的德國妹傻笑,哈哈哈,別笑我嘛。

最後一段是山路,騎下了山就到了Eibsee。
此時我到了岔路,
才知道Eibsee分成兩邊,一邊是美麗的森林區,看著這區蜿蜒又陡的山路,
體力匱乏下我選擇了另一邊,遊憩區,平坦的路跟...一堆遊客。



哈哈,只能從照片中彼岸的樹林來想像囉。


回程,你知道的,去程路都這麼陡了,
回程當然一路狂飆,光只按剎車不踩踏板就滑行了快兩公里。

最後,竟然猜對餐廳,趕上了旅行團的晚餐,
7:00PM,遲到了一小時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